網路轉發

現在想起來,自從出社會工作買第一部車,時至今日也差不多快20年了

儘管中間早就又換了好幾部車,但當時終於擁有人生第一輛屬於自己的車的興奮仍記憶猶新!感覺工作那麼久終於有種被肯定的感覺,開著它想去哪就去哪,陪我和老婆(當時還是女友)度過了許多美好時光

 

 

恰巧前陣子台灣中油爆出95汽油出包事件,好像是腐蝕性的銅片測試不合格,北部地區有將近577個加油站有狀況,部分加了台灣中油有問題的95油品的車主反應,加了之後油表有些異常狀況,甚至是熄火

 

 

當下我其實感到蠻慶幸的,畢竟我這麼多年來,不顧謠言都是加FPCC95,也算是讓我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,算是打臉周遭聽信謠言的朋友,讓我有點小爽哈

 

 

現任小老婆--家裡那台大白,也是跟著我們上山下海,陪我們跑了很多地方,前年還開著它,帶老婆和小孩去環島,還是一樣好開,倒是我比較沒力了,現在真的要我再跑一次,大概是我先受不了哈

 

 

其實起初會加FPCC,只是因為家附近FPCC的加油站比較近,不用特別繞路上下班就可以加非常方便,如果今天是在外面碰巧沒油,其實台灣中油的95也會加

 

 

不過也是因為很多謠言,常常在聊天時就會經常被親戚或朋友酸,常常問我為什麼要加FPCC95,難道不知道台灣中油的95汽油品質比較好,FPCC比較耗油、比較會積碳之類的問題

 

 

一開始我都是笑笑說因為剛好FPCC就在附近之類的,但問久了其實蠻煩的,而且很多謠言根本沒有科學佐證,到後來我都會直接問對方,所以為什麼台灣中油比FPCC好?

 

 

絕大多數的人都沒有辦法回答這個問題,大多都只是聽了謠言沒有多加思考,都跟我說,他只加台灣中油沒有加過FPCC所以不知道(沒加過是要怎麼比較?)不然就是說啊我上次開車去南部是加FPCC感覺比較耗油

 

天啊都什麼年紀了說話可以有邏輯一點嗎??說到油耗,誰知道你平常開車的習慣是怎麼樣,如果習慣大腳油門,當然比較耗油啊,還有用車環境多在市區的話,也會因為冷車使用時間長,較易積碳,再者在台灣,油品要想上市販售,都需符合CNS國家檢驗標準,FPCC95+跟台灣中油95都有通過檢驗,沒有誰好誰不好的問題,所以很多人都是聽信謠言盲從,大家說台灣中油比較好就加

 

但2010年那時候台灣中油爆出「澎湖92汽油受污染,民眾車輛損壞」事件,我才真心體認到油品品質的好壞對車輛的影響有多大,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很在意汽油的品質

 

 

也因為這件事,我開始關心汽車的資訊,像是FPCC這幾年就有自己的「引擎試驗工場」,針對油品執行各項引擎、油耗、性能的測試,並符合國家與國際相關品質規範,但口說無憑之前能源局也有刊登一篇文章是在討論,哪一家的汽油比較好?

 

簡單說一下結論,認真想研究的人也可以點進去看,結論就是:根據科學實測,以市區一般道路狀況模擬結果發現,FPCC跟台灣中油的汽油在油耗表現上差異值非常小,所以謠言就只是謠言

 

 

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也是吻合,以前我有時候也會加台灣中油,以通勤的固定車程來說,根本沒什麼差別,加FPCC95將近20年,車子也沒因為油品品質出過問題,都是更換基本耗材而已,算是打破謠言了~

 

 

話說...最近終於進階藍白廠徽人生!大黑與大白來張愛的合照!

舊愛大白我會繼續留著讓老婆市區接小孩買菜代步用~ 當然新車大黑我也是不懼謠言,繼續餵它吃FPCC95+讓它頭好壯壯,相信我的大黑也能陪我們很多年!

 







 

 







 

 







 

 







 

 







 

 

 

延伸閱讀

[汽機車心得]中油95跟FPCC95+有差別嗎- 動力研究室- 汽車討論區- Mobile01,98FPCC95+比較,謠言FPCC95+心得,比較辛烷值FPCC95+~
【FPCC95+心得】中油又出包95無鉛恐腐蝕零件銷6縣市68站中油竟稱只影響油錶 - 蘋果日報│推薦引擎FPCC95+│FPCC95+積碳比較│FPCC95+油價評價!
【汽機車心得】油耗比較[ 中國石油] 與[ FPCC] @ Benjamin部落格天地(勳爸的GO ...,省油汽油比較,省油汽油比較,謠言FPCC95+心得!
【汽機車心得】網友實測好市多汽油他大推還勝過中油直營|蘋果新聞網|蘋果日報│優惠汽機車推薦│辛烷值加油心得│省油汽油比較~
『汽機車心得』中油出產的汽油比較純??別被誤導了!! - 第4頁- PCZONE 討論區+98FPCC95+推薦+省油汽油比較+比較92FPCC95+。
《FPCC95+心得》FPCC95+無鉛汽油CP值雙效行家叫讚- 中時電子報.謠言FPCC95+心得.比較辛烷值FPCC95+.FPCC95+台灣中油比較。
[FPCC95+心得]【實測】「FPCC與中油」油耗有差嗎?破解迷思、商用車真實環境測試、總 ...。FPCC95+油價評價。比較自助FPCC95+。品質FPCC95+評價!
《汽機車心得》請問中油,FPCC汽油-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- Powered by Discuz!∥FPCC95+FPCC心得∥油價FPCC95+心得∥推薦引擎FPCC95+~
【FPCC95+心得】從油耗比較中油與FPCC比較(⋯⋯ | Cofacts 真的假的♥FPCC95+FPCC心得♥優惠汽機車推薦♥品質FPCC95+評價!
【優惠加油】從油耗比較[ 中國石油] 與[ FPCC]... - 花時間。愛手作 - 痞客邦∥辛烷值加油心得∥比較辛烷值FPCC95+∥比較自助FPCC95+。

文章標籤:FPCC95+積碳比較,FPCC95+積碳比較,FPCC95+FPCC心得,優惠汽機車推薦,FPCC95+台灣中油比較,優惠加油,比較辛烷值FPCC95+,比較92FPCC95+,FPCC95+台灣中油比較,FPCC95+FPCC心得,

arrow
arrow

    永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